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里约金牌值几钱?韩国可免服兵役 德国终身免费啤酒

2016年08月29日 11:18:51 来源: 广州日报

  “菲鱼”4届不如别人1届

  英国人不知奖金是什么

  金牌一向“物以稀为贵”,夺金希望越小的代表团,对金牌就越重视,奖励也越丰厚,这也是外界难以理解越南对黄春荣金牌的态度的原因。而体育强国和体育大国夺金数量太多,奖金寒酸点也能被人理解。比如美国的菲尔普斯,4届奥运会拿到23金3银2铜,总共拿到的奖金金额不过422万元人民币,可谓是游了一辈子得到的奖金都不如约瑟林游一次。当然,作为奥运会最伟大的选手之一,菲尔普斯的金牌带来更多的是商业价值和收入,他仅代言广告就能在一年获得7855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金牌大国对金牌的态度一直比较淡化,这是自信心的体现。在这次的里约奥运会上,美国开出大约17万元人民币的金牌奖励,法国开出大概34万元人民币的金牌奖励,日本、韩国则开出大概30万元人民币奖励,德国开出的是约1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金牌排名靠前的国家,奖金差不多都在这个级别,包括在中国也仅是开出20万元人民币奖励。不过,中国这个数额的奖励并不包括地方政府的奖金。

  其实,以上的代表团已经算不错的了,而作为金牌榜第2位的英国代表团,那些夺金摘银的选手可能要问“奖金是什么”?英国所有在奥运会夺得奖牌的运动员从英国政府和奥委会那里拿不到一分钱奖金。英国方面的说法是,为国征战的荣耀和对运动的热爱已经足以奖励他们。不过话说回来,在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有一个让人羡慕的荣誉,他们的照片会被制成邮票发行,这可是和英女王一样的待遇,他们家门前的邮筒会被涂成金色。但到了这届奥运会,英国连这个奖励都取消,剩下的恐怕只有信仰了。

  马来西亚奖420万金砖

  德国奖励终身免费啤酒

  除了上述或多或少的奖金,一些“奇葩”奖励在奥运会后也十分抢镜,例如香肠和啤酒的奖励也能让奥运选手开心不已。

  马来西亚政府除了临时增加奖金奖励之外,还为每个奥运金牌获得者准备了一块价值420万元人民币的金砖,莫非是里约金牌的金含量不够,国家自己凑?这无疑羡煞旁人。韩国的金牌获得者则是能够免除服兵役,此外,蒙古也为金牌得主免除了服兵役。

  印度也开出了一个极具诱惑的奇葩奖励,他们为金牌选手提高一倍的养老金,可谓是后半生都不愁。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印度这届奥运会一枚金牌都没有拿到,自然没有人能享受这样的福利。

  在白俄罗斯,奥运会金牌选手会得到一家肉联厂为其终身免费提供香肠的待遇,一辈子的香肠算起来也是不菲的数量。同样终身受益的还有德国的奥运金牌获得者,他们能终身享受免费啤酒,一家啤酒厂为奥运冠军每月提供50升啤酒。

  在朝鲜,金牌选手将获得最重要的受益终身奖励是平壤户口,这也是他们最期盼的奖励。

  本届奥运会上人们并没有看到津巴布韦选手夺冠,实际上他们的夺冠奖励十分罕见,1980年,津巴布韦的曲棍球队夺冠后,每人被奖励了一头牛。

 

推荐阅读:

韩国萝莉孙妍在入选里约奥运5大时尚运动员

艺术体操孙妍在第四无缘奖牌 当场失落飙泪(图)

女排威武!盘点各国女排运动员里的颜值担当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41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