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乐天集团副会长接受检方调查前自杀

2016年08月27日 07:40: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26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乐天集团副会长李仁源26日清晨被发现死于京畿道杨平郡的一片树林里,死因被推测为上吊自杀。李仁源原定于当天上午接受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关于乐天集团非法资金案的传唤调查。作为乐天集团的“二把手”,李仁源在接受检方调查前突然自杀,震惊韩国社会。

  据韩国媒体报道,警方在现场附近找到了李仁源的车,车内有其留下的遗书。在遗书中,李仁源否认乐天存在非法资金。目前,警方正在对其自杀原因进行调查。

  李仁源现年69岁,在乐天工作超过40年。自2011年担任乐天集团政策本部长(副会长)以来,他实际负责乐天集团以及旗下多个关联公司的核心业务,职位仅次于会长辛东彬。据韩国媒体报道,检方认为李仁源涉嫌乐天隐匿资金案,拟于当天传唤其接受调查。

  据韩联社报道,检方有关消息人士表示,对李仁源之死表示震惊和哀悼,检方对乐天的调查日程安排可能会有所调整,但调查方向不会改变。

  今年6月以来,韩国检察机关怀疑乐天创始人辛格浩及其子辛东彬家族涉嫌挪用公款、渎职及逃税等,对乐天集团总部及多家分支机构展开全面调查。据韩国媒体报道,乐天的涉案金额或高达6000亿韩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

  乐天是韩国第五大财阀,横跨百货零售、酒店、房地产、影院、娱乐、旅游、食品和石化等众多领域,员工总数近12万人,在韩国经济界的地位举足轻重。有分析称,李仁源之死使乐天的非法资金案局面更加复杂,乐天或将面临创建以来的最大危机。

 

推荐阅读:

华为在韩接受税务调查 疑与三星交战有关

韩国就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造假举行听证会

美对韩企发起反倾销 中国洗衣机厂商或受波及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37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