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出口持续下跌 或有望于本月反弹

2016年08月24日 15:22:0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24日报道,韩国8月1-20日的出口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韩国关税厅22日表示,此期间出口额为224.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0.3%。

  进入本月以来,汽车零部件(8.8%)、钢铁制品(7.5%)等的出口实现增长。同时,石油制品(-32.3%)、液晶设备(-14%)、无线通讯设备(-12.2%)等表现低迷。对美国(-4.4%)、中国(-3.4%)等主要市场的出口呈继续减少之势。

  本月出口业绩备受关注是因为韩国政府对8月开始出口出现反弹抱有期望。截止7月,韩国出口已连续19个月衰退。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周亨焕称,“谨慎展望韩国出口八月起会转入增长”。

  韩政府做出这样的展望是在于以下几方面依据。首先,下半年世界贸易量较上半年可望出现好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世界贸易额增长率会同比增长3.4%,比第一季度(-0.2%)和第二季度(3.0%)有所改善。

  另外,还有暂时性利好因素,今年八月的工作天数较去年同月增加两日,加上去年8月-15.2%的出口增长率是去年一年中的第二最低增长率,故今年的八月份可望出现“基数效应”。

  但现在还不能放言出口将复苏,主要是韩元升值可能拖累出口复苏。国际清算银行的消息称,7月份韩元的实际升值率为2.6%,在主要27国中居首位。韩元升值会导致韩国商品价格竞争力下降,对出口产生不利影响。 (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韩国出口额“跌跌不休” 连跌19个月

中国航空公司百万高薪争聘韩籍飞行员

韩国国会召开8月临时国会会议 审议追加预算案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29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