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15年来首现非输入性霍乱病例

2016年08月24日 09:30:5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3日报道,韩国卫生防疫部门23日消息,现年59岁的一名光州市民被确诊为霍乱,这是韩国在2001年以后出现的首宗非输入性霍乱病例。卫生部门认为高温天气可能是霍乱弧菌迅速繁殖的原因,并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因该患者今年没有出境记录,被视为国内感染病例。在过去的15年来,韩国仅出现过在国外感染霍乱弧菌后回国确诊的输入性病例。霍乱是摄入被霍乱弧菌污染的食物或水而引起的急性腹泻型传染病,多发于上下水道隔离不到位的发展中国家,属于“穷国病”。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长郑锜硕表示,只有几千到几亿个病菌经口侵入才会感染霍乱,而高温天气给霍乱弧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韩国卫生部门认为,韩国的卫生基础设施今非昔比,霍乱流行的可能性很低,但不排除集体发病风险,并提醒民众煮沸食用鱼贝类和自来水,注意个人卫生预防疾病。(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韩调查:假日过后是离婚高峰期

孙妍在感谢粉丝支持:我是最幸福的

韩高温掀“室内度假”热 酒店纳凉族增加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28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