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直指节9月开幕 纪念最古老金属活字本

2016年08月23日 15:53:2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3日报道,为发扬目前世界最古老的金属活字本《直指心体要节》的创造性价值,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政府将于下月1-8日在清州艺术殿堂和古印刷博物馆举行“韩国《直指》节”。

  《直指》于2001年列入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后,清州市政府分别自2003年和2005年起隔年举行直指节和教科文组织直指奖颁发仪式。由两项国际性节庆合并而来,并于今年首次举行的韩国直指节的主题为“直指唤醒世界”。直指节现场入口处将筑起高11.7米、长87米的直指墙,以巨灯造型表现《直指》照亮文明史的意义。直指墙两面刻着载于《直指》下册的16021个汉字。

  将有英国、加拿大等11国的35个团队创作的展品亮相主题展,其中八成作品专为直指节而作。另有古滕堡印刷机等23件印刷文物展出。英国天体生物学家刘易斯·达特内尔、研制亚马逊kindle的贾森·莫克斯基、魔术师李恩杰等文化、历史、科技、综艺界名士将受邀演讲。

  除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外,直指节现场周边还将开设1377年高丽集市,茅草屋商铺和身着古装的商贩将再现高丽王朝市井风貌。(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韩国国宝“假面舞”邂逅川剧“变脸”

韩国地铁开出“书香列车”【组图】

第三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26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