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谴责美韩将举行联合军演

2016年08月22日 07:25: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8月21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1日说,即将于22日举行的美国与韩国“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是“侵朝核战争挑衅妄动”。

  据朝中社报道,这名发言人说,此次军演意在给朝鲜为改善北南关系而提出的全民族统一大会泼冷水,阻挡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反美自主潮流。

  发言人表示,朝鲜对当前事态的立场没有改变,即高举并进路线,以“朝鲜式核遏制力”粉碎所有侵略和挑衅。

  发言人要求美国停止演习,放弃对朝敌视政策,同时警告韩国要正视朝鲜日益提升的政治军事地位以及因此发生变化的朝鲜半岛战略格局,不要轻举妄动。

 

推荐阅读:

朝鲜称将强化“核宝剑”应对美核威慑

朝鲜要求德国立即停止向韩国出售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22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