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航空公司用百万高薪争聘外籍飞行员

2016年08月20日 07:59:03 来源: 环球网

  韩国《中央日报》8月19日报道称,中国航空公司开始争相聘请外国飞行员,而他们的杀手锏则是高达3-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240万元)的高薪。

  18日,美国彭博社表示,中国旅行人口和客机用户正在激增,但国内缺少飞行员,于是推出高薪引进外国飞行员。一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前飞行员最近接到了青岛航空和四川航空的猎头提案。双方都表示将会提供30-32万美元的年薪且所得税全部由公司承担。这是巴西或俄罗斯航空公司的4倍,比美国达美航空飞行员的平均年薪20.9万美元还要多1亿韩元以上。

  据飞机制造公司空客集团透露,中国航空交通量未来20年预计将会增加约4倍。最近5年间,中国航空公司增加了55%,飞机也超过了2650架。波音公司预测称,截至2035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还会再需要24.8万名新的客机飞行员。部分中国地方航空公司为不错失逐渐增大的市场正高薪从外国引进飞行员。

  据韩国国土交通部发布的《韩国国内飞行员人力流失现况和问题点》报告,2013年,韩国航空公司的韩国飞行员辞职人数为111人,但2015年1-7月就有138人辞职。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去了中国。

  韩国机长A某表示,中国提出3-4亿韩元的年薪是事实,但大部分工作时间比较严苛。【记者 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媒:从模仿到标杆 中国IT正引导全球移动服务市场

韩媒:韩国夫妇欲领养中国乒乓潜力股 韩法院拒批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16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