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少女时代Tiffany晒旭日旗遭谴责 韩青年不知敏感所在

2016年08月19日 10:39:36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livedoor 新闻网8月18日报道,已经过去的8月15日对于韩国来说是值得纪念的节日。1945年8月15日,朝鲜从日本独立;1948年8月15日,韩国政府成立,所以这一天是韩国的“光复节”。当天,韩国各地会生起国旗,韩国人的爱国心在这一天到达顶峰。但是今年,少女时代成员Tiffany给这股光复节爱国热潮泼了冷水。

  据报道,14日在东京巨蛋参加“SMTOWN LIVE TOUR V IN JAPAN”演唱会的Tiffany,活动结束后在自己的SNS上上传与成员的合影,该合影上有日本国旗图样的文字。

  Tiffany在国外的演唱会结束后都会上传含有该国国旗图样的文字的照片。当然,粉丝们是知道这件事的,但是“今天是光复节前夕,也是世界慰安妇日,还是不要用日本国旗图案比较好”,SNS的评论里提醒Tiffany要注意。

  但是粉丝的担心都是无用功,Tiffany在光复节当天自掘坟墓。她在自己的Snapchat里上传了有旭日旗图案入镜的照片。

  在韩国,旭日旗作为“战犯旗”、“军国主义的象征”而被厌恶。所以各种谴责就杀到了评论里:“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不知羞耻!”、“日章旗也就算了,旭日旗的话就算是粉丝也不能忍”、“差不多也到了少女时代终结的时候了”。

  韩国偶像因为旭日旗问题遭到谴责不是第一回了。之前BIGBANG的T.O.P、BEAST的张贤胜、以及Girl’s Day的惠利等人因为穿着旭日旗图案的衣服遭到谴责。

  报道称,韩国人对旭日旗很敏感,但在年轻人中间好像不把这当一个问题。而偶像们把旭日旗作为一种时尚也是事实。

  据电视台JTBC的新闻节目报道,年轻人对于旭日旗的看法是:“不知道名字”、“不是为了恶搞日本,在日章旗上加上条纹合成的吗?”、“即使是穿着印有旭日旗图案的衣服又怎么了,我觉得这只是个设计”。另外,关于厌恶旭日旗的理由和旭日旗代表的含义,能正确知道的年轻人基本没有。

  尽管如此,想在SNS上与粉丝互动却事与愿违的Tiffany和少女时代今后的行事还是让人担心。不能因为是无知的年轻人就轻易原谅。

推荐阅读

中韩电影合作激增 但水土不服状况频发

韩国人如何一步步走向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14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