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气温爆发“洪荒之力” 全境开启“烧烤”模式

2016年08月19日 08:58:20 来源: 人民网

  韩国今夏遭遇了罕见的高温天气。

  韩国今夏遭遇了史上最热酷暑,高温警报持续拉响。有网友说:“韩国从来没有这么热过,所有人都在说‘热死了,热死了’,都快成口头禅了!”

  高温刷新历史纪录

  今年夏天,韩国多地开启了“烧烤”模式。韩国气象厅统计数据显示,8月上旬首尔地区的平均气温达到了29.7度,创下了10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就连韩国北部的避暑胜地——江原道的最高气温也超过了35度。

  韩国南部地区更是遭遇了极端热浪。庆尚北道庆山市等地的最高气温超过了40度,这在韩国历史上属罕见。位于韩国东南沿海的蔚山市也从上月24日至本月16日连续24天发布了高温预警。根据规定,当预报最高气温达到33摄氏度时,气象厅就会发布高温预警。

  连日酷暑导致韩国“高温病”患者数不断增加。

  真的“热死人”了

  自七月末周正式进入高温模式以来,韩国的“高温病”发病人数明显增加。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截至本月15日,因热射病、热痉挛、热厥等高温疾病入院治疗的患者超过了1800人,是去年的1.7倍。此外,今年韩国已有16人中暑身亡。

  连日的酷暑不仅“烤人”,还“烤动物”,鸡、鸭、猪等家禽和家畜也没能经受住高温的考验。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的调查结果显示,7月15日至8月16日期间,酷暑已经导致了约350万只家禽、家畜死亡,共造成财产损失110.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96万元)。这一数量较2015年同期增加了38%。

  在汉江边席地而卧的韩国民众

  为避酷暑睡江边

  近来,每天晚上都有不少人在汉江边席地而卧,睡得香甜。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韩国的电费太过高昂,很多人在这“桑拿天”里不敢开空调,生怕被电费单吓傻眼。

  由于家中闷热难耐,家住首尔的白女士最近每晚都和丈夫、孩子一起睡在汉江边。她说:“上个月我每天只开几小时空调,结果电费居然要二十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20元)!听说最近好多人都来汉江边睡觉,我们也觉得这个方法不错,既凉快、又省钱。”

  酷暑“洪荒之力”哪里来

  究竟为何今夏韩国的高温天气如此凶猛?韩国气象专家认为,朝鲜半岛近来“高烧”难退,是由于受到了湿热的北太平洋高气压影响。同时,中国北部和西伯利亚南部地表持续升温,造成热空气源源不断地进入半岛上空,加剧了酷热。

  专家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北太平洋的高气压还将继续对韩国造成影响,本月中下旬的天气也将比往年更加炎热。

推荐阅读:

韩350万家禽家畜被热死 受灾规模为5年来最大

韩国人桑拿天不敢开空调 政府降电费引争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13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