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当城市设计师爆发“洪荒之力” 你被惊艳了吗?

2016年08月15日 10:16:20 来源: 新华网

   钢筋水泥筑起的城市难免给人冷冰冰的感觉,有时候,只需要一些细微的改变就能温暖人心。世界各国的设计师们在这方面也可以说是动用了“洪荒之力”,用特殊的方式将司空见惯的东西设计出全新的样子,让每天奔波忙碌的人们仿佛住在游乐园中!

   江苏南通:妙趣横生的“树洞画”

   2015年4月,在江苏省南通市,一幅幅妙趣横生的“树洞画”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这些画是由专业画师巧妙利用树洞和树干的形状绘制的,所用颜料是特制丙烯颜料,对树木没有伤害,也不会褪色。

   日本:井盖上的大“世界”

   几乎在日本的每个城市,都能看到五颜六色的下水道井盖,上面印有动物、风景、历史故事或是城市特色,极富设计感。

   韩国:街道遇水变“海底世界”

   下雨天,总是令人感到阴郁,为了不让首尔民众在雨天时有郁闷的感觉,2015年11月,韩国一群设计师发起了“Project Monsoon”计划。他们以海底世界为主题,把柏油路当成画布,利用特殊的感湿颜料在马路上作画。这些画只有在雨天时才会显露出来,设计师们希望能在阴雨绵绵之际,带给民众不同的感受。

   印度:3D斑马线

   当你在开车时,如果看见貌似浮在马路上的斑马线,是否会放慢速度呢?抱着这样的期待,印度交通部长尝试在城市中使用3D斑马线,提醒路人减速慢行。

   这些斑马线以3D技巧绘制,看起来就像是浮在马路上,相当引人注目。印度交通部长强调,他希望这些3D斑马线能够成为虚拟的减速器,并取代一般的减速丘,增加马路的安全性。

   瑞典:音乐楼梯

   进出地铁站时,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电梯。怎样才能让人们增加运动量走楼梯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地铁站里,有人发挥创意,将楼梯设计成一个巨大的钢琴键盘,每走上一级阶梯就会产生一个音符,使得爬楼梯就像在演奏音乐一样,非常有趣。

   自从推出音乐阶梯后,每天上下班时不少行人都愿意选择爬楼梯,通过上下楼梯感受音乐带来的运动快感!一些人还把自己上下楼梯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展示自己创造的乐曲。

   立陶宛:专为小动物树立的迷你路牌

   在立陶宛的道路上经常会有小动物出没,它们很容易被飞驰的汽车撞到,在城市的一些地方,人们骑车和玩滑板时也常常会不小心伤害到小动物。于是,在2015年8月,几名动物保护者制作了一些可爱的迷你路牌,希望用这种有创意的方式提升人们对保护动物的关注度。

  美国:街头巷尾的可爱“生灵”

  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的艺术家David Zinn喜爱用粉笔作画。他在城市的街头绘画,创造了一个让人惊叹的小东西“Sluggo”。Sluggo在城市中历险,居民在城市中发现惊喜,原本由钢筋水泥建成的单调城市瞬间充满了生气。

  源于生活,美于生活,艺术就是这么美好。

   印度:万花筒垃圾桶

   为了改善人们随地乱扔垃圾的恶习,印度一位设计师设计了一款有趣的垃圾桶。这种垃圾桶内部嵌有三面玻璃,经由折射创建出了如万花筒般的美丽图案。当有新垃圾丢入时,图案又会随之产生变化。使用这种垃圾桶后,政府收集的垃圾数量远超过去,可谓成效显著。

   江苏南京:球形路障变卡通玩偶

   2016年2月25日,南京珠江路上的圆球形路障变身成了卡通玩偶,哆啦A梦、海绵宝宝、孙悟空、小黄人……式样繁多,十分醒目。据了解,这是由路边的商家提出创意,然后邀请一些大学生绘制而成的。路过的市民纷纷“点赞”,称如果南京所有街道上的路障都变成这样,一定非常有爱。(新华网日本频道综合 编辑:沈冰洁 资料来源: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江苏网及网页截图)

 

推荐阅读:

过度加班成常态?看看各国如何出招让职员早下班

取消漫游费“动真格”? 看看各国漫游费咋规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98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