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枪手秦钟午惊天逆转 实现奥运三连冠

2016年08月11日 07:53:17 来源: 新华社

(里约奥运会·夺冠一刻)(1)射击——男子50米手枪:韩国选手秦钟午夺冠

    8月10日,秦钟午庆祝胜利。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韩国选手秦钟午以193.7环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记者李铮、林德韧)韩国名将秦钟午用一场惊天逆转捍卫了自己手枪之王的荣誉。在10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秦钟午在打出6.6环臭枪、一度落后4.5环的绝境中完成大逆转,以193.7环的决赛成绩实现奥运三连冠。

  鏖战过后的秦钟午说:“这是我经历的最残酷的决赛。”

  在决战中惜败于秦钟午的是越南41岁老将黄春荣,在此前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他已为越南代表团获得了奥运历史上的首块金牌。两位中国选手庞伟、王智伟虽都闯进了决赛,但只获得第8名和第5名。

  天赋异禀加上勤奋刻苦,37岁的秦钟午已是男子手枪世界无可争议的王者。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上,北京和伦敦的冠军都是他。在2014年西班牙世锦赛上,秦钟午还在资格赛还打出了583环的恐怖成绩。在10日的资格赛中,他也是一马当先打出567环列第一名。

  但决赛时,秦钟午却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第9枪的6.6环差点就把他推出了决赛大门。

  身陷临渊之险的秦钟午展现出了超出常人的实力,他最后11枪中,有8枪在10环之上,顽强地填补了4.5环的亏空,历史性地实现了男子手枪慢射的奥运三连冠。加上在伦敦获得的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这是他的第四个奥运冠军。

  里约夺冠的秦钟午说:“之前我拿过三块奥运会金牌,但这块是分量最重的,今天的竞争太激烈了。”

  谈到决赛的起伏,秦钟午说,他压力很大,这是最残酷的决赛。

  里约夺冠的秦钟午已经在四届奥运会上收获了四块金牌、六块奖牌,但37岁的他仍在享受射击的乐趣,秦钟午说:“目前还没有退役计划,我要继续挑战自己。”

 

推荐阅读:

朴尚永大逆袭 韩国击剑斩获首金

韩国“一哥”孙兴民:期待带领球队戴着奖牌回家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84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