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釜山海滩变“垃圾场” 清洁工叫苦不堪

2016年08月10日 07:38:45 来源: 人民网

韩国釜山海云台沙滩上成堆的垃圾

  韩国釜山海云台沙滩上成堆的垃圾

  韩国南部有一片绵长的海滩,水清沙幼、美丽幽静。每年盛夏,都有大批的游客到此避暑休闲。这就是韩国最大的海水浴场——釜山海云台海水浴场。

  但今年夏天,海云台海水浴场却伤痕累累。西瓜皮、啤酒瓶、饮料罐等垃圾随处可见,食物残渣四处散落,海云台的沙滩一时间竟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垃圾场。

  海云台海水浴场工作人员介绍称,今年旺季,海云台海水浴场平均每天要产生13吨垃圾,比淡季时多出了十多倍。一位清洁工不满地说:“因为平时沙滩都很干净,我们的工作量并不太大。但现在一到旺季,到处都是游客随手扔的垃圾,甚至还有人把垃圾埋在沙子里,工作量一下就增加了。”

  目前海云台海水浴场共有90名清洁工,他们分成三组轮流工作,24小时不间断地清理着沙滩上的垃圾。海云台海水浴场清扫班班长李熙旭诉苦道:“我负责监督大家工作,最近我凌晨上班,直到深夜才能下班,根本都没时间休息。”

  这些垃圾还给游客带来了不小的麻烦。7日凌晨,来自江原道的李先生在沙滩上散步,不料却被碎玻璃扎破了脚,不得不前往附近的医务室接受治疗。李先生说:“听医务室的医生说,每天都有五六个人被乱扔的垃圾划伤。太危险了,带小孩来的游客一定要小心。”

  为了让海云台恢复昔日的美丽容颜,许多市民团体自发来到沙滩上,将遍地的垃圾捡进袋子中带走。也有一些团体面向游客发起了“自觉打扫运动”,鼓励他们随手清理垃圾。今年,一些地方政府和保健福祉部不仅为海水浴场的环境清理工作投入了更多资金,在各海水浴场加派了工作人员,对饮酒、抽烟、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尽管各方都作出了努力,但海云台海水浴场的垃圾仍不见减少。釜山市海云台区政府工作人员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外国游客来海水浴场避暑的时候,往往会随手把垃圾清理干净,而许多韩国游客的环保意识还有待加强。(成硕)

 

推荐阅读:

韩国推出军营禁烟新策略 女团成宣传大使

韩媒调查夏季避暑地乱相:乱收费和宰客现象频发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80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