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实现射箭女团奥运八连冠 缘何成为箭坛霸主

2016年08月09日 08:28:31 来源: 人民网

  要想参加奥运会,韩国箭手必须通过残酷的选拔赛。

  严格的选拔制度

  许多韩国箭手都认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比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更困难。据韩国射箭协会理事徐巨源介绍,每届奥运会前,协会都会面向国内排名前100的选手举办奥运选拔赛。选手们需要在十个月的时间里通过技术、体力、心理、适应能力等多项测试,并且在国内外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才有机会踏上奥运之旅。

  成绩是韩国选拔奥运会射箭项目参赛选手的唯一标准,选拔过程也必须遵守“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如果不能在选拔赛中展示出超强的实力,就不能入选奥运代表团,即便是世界冠军也不行。徐巨源说:“我们从来没有为谁破过例,只有实力最强、发挥最稳定的选手才能入选。”正是这种残酷的选拔制度,保证了韩国射箭队在每一届奥运会中都具备夺金实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77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