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将出台法律打击贪腐 商界担心生意受冲击

2016年08月05日 07:42:56 来源: 环球网

  韩国一项反贪污法律下个月将生效,韩国社会普遍存在的贪污现象预计将受到抑制。据英国路透社8月3日报道,该法律将禁止韩国公务员、教师及记者享用奢侈的免费餐,或收受打高尔夫球、昂贵的牛肉制品或人参等礼物。不过,此法律引起很大的争议,很多人担心其会抑制韩国经济发展。

  该反腐败法律将会在下月生效,将强行限制消遣和礼物方面的花费。很多餐馆、零售商和农民担心此法律会对生意造成重击。

  首尔南部的堤川市的一位养牛员在电话采访中说:“这项法律让那些愿意出高价的有钱人并变得不合法。”他也是其中一位反对此法律的农民。这种盒装牛肉套餐价值数百美元,是下个月中秋假期里以及韩国农历新年一种主要的礼品。

  据报道,自从2011年,该项反贪污法律就引起争论,但也被视为清理腐败现象的工具受到欢迎。在国际透明组织公布的贪污印象指数中,在168个国家中韩国排名37位。但是很多人担心该项法律会影响韩国不稳定的经济。

  6月份,韩国经济研究院表示,该项法律会消除食品、高尔夫、消费者及零售商品部门11.6万亿韩元(约合691.5亿元)的收入。

  一些组织包括农业部也呼吁放宽该法规。该法规将目标类别的送人礼物的价值限制到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8元),将餐食限制为3万韩元。

 

推荐阅读:

韩检察官涉嫌贪腐遭起诉 最严反腐法案将实施

韩在野党提案征"富人税" 与政府政策针锋相对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65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