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试射弹道导弹首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2016年08月05日 07:17:53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军方3日称,朝鲜当天早晨试射了两枚弹道导弹。据韩、日媒体报道,其中1枚导弹飞行约1000公里后,落入日本东北部秋田县男鹿半岛以西250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目前尚未有船只损失或人员伤亡报告。

  【试射导弹】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时间3日7时50分,朝鲜从西南部的黄海南道殷栗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两枚中程“芦洞”弹道导弹。

  “芦洞”导弹最远射程可达1300公里。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称,其中一枚导弹发射后不久即爆炸,另一枚导弹落入了日本的EEZ,即自领海向外延伸200海里的区域。

  韩方表示,这是朝鲜试射的导弹首次落入日方EEZ。

  另据共同社报道,一架日本海上保安厅飞机之后在男鹿市以西约280公里处看到了据信是导弹残片的一块物体,海上保安厅随后派出一艘巡航船前往该区域。

  截至发稿时,朝鲜官方尚未对导弹试射表态。

  【各方反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此次发射行动“严重威胁日本安全”,“日本将坚决与美韩合作,应对这一问题”。日本政府同时已向朝方递交措辞严厉的书面抗议。

  美国战略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监测到当天早晨的两枚导弹试射,并“一直追踪其中一枚导弹飞过朝鲜、落入日本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导弹试射表示谴责。

  韩国统一部也强烈谴责此次导弹试射,并要求朝鲜立即停止类似行动。

  韩军方分析,朝鲜此次发射行动可能是针对美国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进行武力示威。

  韩美双方7月初决定将“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朝鲜随后警告,将采取“物理性反制措施”应对“萨德”部署。

  韩国军方分析人士还说,随着美韩本月晚些时候即将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届时朝鲜有可能将其东西沿海区域宣布为禁航区,以便试射更多导弹。(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2枚弹道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6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