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在野党提案征收“富人税” 与朴槿惠政策针锋相对

2016年08月04日 07:12:46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国民日报》3日称,韩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日前在国会提交“2017年度税法修订案”,主要内容是调高针对高收入企业和个人的税率,该修订案又被称为“富人税”。

  报道说,规模达500亿韩元以上的企业,法人税率从目前的22%调至25%;规模在5000亿韩元以上的企业,应缴法人税率最低标准从目前的17%调至19%。个人所得税方面,新设“年收入超5亿韩元”的税档,这类人群需交纳的个人所得税率为41%。现行税制中,年收入超过1.5亿韩元的人群统一适用38%的个人所得税率。共同民主党表示,政府一直试图用“富人减税政策”提振经济,经济增速反而降至零。

  《韩民族报》说,共同民主党此次提出的“税法修订案”与朴槿惠总统提倡的“不通过增加税收来实现福利”的政策针锋相对。韩联社说,过去几年,共同民主党一直想通过“富人税”,但此前在野党的国会议席占比不足一半,未能如愿。如今,韩国国会呈现“朝小野大”局面,此时是通过“富人税”的最佳时机。不过,执政党新世界党和政府方面认为“现在提高法人税和个人所得税,不合时宜”,将导致产品价格上涨,让消费者承担更多负担。

  征收“富人税”不是新鲜事。美国一些州向高收入群体征税。2013年,法国总统奥朗德提出的旨在调节社会贫富不均、缩小收入差距的财政改革方案获得通过。2013年至2014年,法国向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企业员工征收50%的税款。但因收效甚微,2015年2月起取消实行两年的“富人税”。(曾欣)


韩检察官涉嫌贪腐遭起诉 最严反腐法案将实施

韩税法新政“劫贫济富” 低收入者或将从中受益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61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