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经济压力大 韩国男性易成“单身狗”

2016年08月02日 07:35:01 来源: 新华社

    韩剧中高富帅的恋情总让人艳羡,但在实际生活中,不少韩国男性因为经济压力大而选择单身。

    韩国社会研究院7月31日公布“2015年全国生育情况调查”结果显示,男性受访者大多因经济问题维持单身。研究院对韩国839名30岁至44岁的未婚人士进行调查。当被问及未成婚的理由时,41.4%的男性受访者的答案与经济能力不足相关。其中,10.9%的受访男性给出的理由是“收入不高”,8.3%受访男性称自身“未解决住房问题”,7.9%的男性称“担心婚后生活压力大”,另有5.7%、4.4%和4.2%的男性分别回答“工作不稳定”“没凑够婚礼经费”以及“没找到工作”。女性受访者中,回答“没遇上合适对象”的比例最大,为32.5%;回答“没有结婚想法”的女性占11%。只有11.2%的受访女性提及经济问题。(杜鹃)


韩国人单身理由:男“没面包”女“没对象”

统计:韩各地区月均工资出炉 蔚山最高济州最低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6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