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高级检察官涉贪腐遭起诉 法务官员道歉

2016年07月31日 06:18:51 来源: 新华社

    韩国高级检察官金庆俊因涉嫌在2005年至2014年收受网络游戏开发公司Nexon创始人金正柱数亿韩元贿赂并进行股票内幕交易而获利数百亿韩元,29日遭到韩国检方起诉。

  与此同时,金正柱也因涉嫌行贿遭到起诉。

  【金额庞大】

  金庆俊现年49岁,是职位相当于副部长级别的高级检察官,其涉贪腐行为在今年早些时候“露出马脚”。

  按韩联社的说法,韩国高级政府官员和议员被要求每年公开个人财富变化情况,在此过程中,金庆俊被发现去年个人财富出现巨额增加,引发检方怀疑。

  检方本月早些时候成立特别调查小组对此案展开调查。

  调查结果表明,金庆俊涉嫌在2005年从金正柱处收取约4.2亿韩元(约合37.48万美元)购买Nexon公司非上市股票,而后以双倍价格将股票套现并用所得利润换购了Nexon日本公司的股票。2015年年底,金庆俊又出售了手中的股票,从而获利126亿韩元(1100万美元)。

  此外,金庆俊还涉嫌收取Nexon公司所租赁的一辆豪车和超过5000万韩元(4.5万美元)的金额用以家庭旅行开支。

  按特别调查小组的说法,2005年至2014年,金庆俊从金正柱处收受贿赂的总额超过9亿韩元(80万美元)。

  他上周遭到逮捕,29日以受贿和非法金融交易等罪名遭到起诉。韩国法务部将对其判决作出最后裁定。

  韩国最高检察官办公室监察部门表示,其委员会一致决定,解除金庆俊职务。

  【法务官员道歉】

  韩国反贪法案28日刚获“绿灯”。

  韩国宪法法院当天裁定,反贪腐法案《金英兰法》各项条款与宪法并不冲突。这意味着这一法案将如期于今年9月28日起施行。该法案对公职人员、新闻从业人员、私立学校教职员工收受礼品、接受宴请等作出严格限额规定。

  面对金庆俊一案,韩国法务部长官金贤雄作出“公开道歉”,称对于金庆俊的“贪腐和犯罪”问题,感到“尴尬和失望”。

  美联社报道,在遭逮捕的3天前,金庆俊曾向记者表示,自己作出了“错误行为”,但并没有提及更多细节。

  此外,该案另一涉事者金正柱也于29日遭到起诉。

  Nexon公司曾推出“枫叶冒险岛”等热门游戏,作为该公司创始人,金正柱身家约4万亿韩元(35亿美元)。面对涉嫌行贿一事,他29日发表书面声明表示“我(为此)低头道歉”,并称自己将辞去Nexon公司董事会成员的职务。(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韩检察院首个“大老虎”落网 韩媒:蒙羞

韩教育部官员因不当言论被革职 骂国民是猪狗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1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