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打破六百多年平静 听星州人讲“萨德”带来的阴影

2016年07月25日 07:09:57 来源: 环球时报

  “撤回决定,重新探讨”

  在星州郡月恒面大山里汉津村的入口处,同样悬挂着反对部署“萨德”的横幅:“竟然在民俗村前部署萨德!”这里距星山直线距离约为3公里,是一个面积800多平方米的小村庄,村里75所传统韩屋中生活着当地居民。这些韩屋大部分都有100年至200年的历史。

  汉津村被灵鹫山等山峰环绕,村前还有利川和白川流过,典型的背山临水地形被誉为全韩国屈指可数的风水宝地。居民庭院的石墙与胡同道路和周围风景融为一体,韩屋保留了大量传统家具和工具。韩媒称,平日来访游客每天约为200人次,周末有500多人次。但“萨德”将被部署到星州郡的消息传开后,游客已寥寥无几。

  汉津村村民李秀仁说,600多年来,村子自然与人文和谐的价值得到认可,因而被指定为文化遗产,如果在村南的星山部署“萨德”,居民们将陆续离开,村子可能会消失。政府没有征求星州郡民的意见,无视各种民主程序;政府将星州郡民视为某种后勤物资,令人无法忍受。

  据记者了解,韩国政府宣布在星州部署“萨德”后,星州邑的房产交易已经完全停止。虽然还未真正部署,“萨德”的阴影已经笼罩了整个星州。

  星州郡郡守金恒坤表示,在星州心脏部位的星州邑跟前打造“萨德”基地,意味着星州郡民在自家卧室就可看到军事基地。如此,何来保护郡民生命和安全之说?

  “阻止‘萨德’部署星州斗争委员会”共同委员长、庆尚北道议会议员郑永吉告诉记者,星州被宣布为“萨德”部署地后,斗争委员会立即创立,加入其中的委员很快增加到300多名。委员会组织各种示威抗议,遇到的困难一言难尽。然而郡民们凭借守护家乡的热情自发参与其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把对“萨德”的担忧传达给政府,告诉更多的韩国人。

  记者登录星州郡政府网站,看到上面用韩中日英四国文字介绍这里的历史、经济和旅游特色。特别扎眼的是,“2020年值得展望的星州”是政府定下的行政目标。具体来看,包括打造亲自然宜居环境、体验式农村绿色旅游业等,如今看来,这个目标在渐行渐远。

  星州当地人的诉求其实很简单,郑永吉称,那就是“撤回决定,回到原点,重新探讨”。【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萨德”入韩遭轮番抗议 韩国防部称将环评

两千韩国民众集会反对部署“萨德”系统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36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