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治团体干部表示应将被盗佛像归还日本

2016年07月23日 08:06:22 来源: 环球网

  韩国政治团体的干部7月21日在日本长崎县对马市召开记者会,就该市观音寺2012年被盗后流入韩国的长崎县指定有形文化遗产“观世音菩萨坐像”表示:“绝不容许盗窃行为。本着良心,坐像应归还日本。”

  日本共同社7月22日报道称,召开记者会的是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做出应对的韩国小政党“日帝·慰安妇·人权政党”的成员。团体代表崔容相表示:“希望佛像归还日本后能在韩国举办展出等活动,作为两国和平交流的象征向公众展示。”

  团体干部等于记者会前在对马市政府与市长比田胜尚喜会面。比田胜表示:“感谢韩国国内开展的归还运动。”

  该佛像目前由韩国中部城市大田的国立文化财产研究所保管。韩国的浮石寺称佛像“是被倭寇抢走的”,主张拥有所有权。观音寺2016年4月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韩国政府交出佛像。

 

推荐阅读:

靖国神社爆炸案韩国籍被告被判4年监禁

韩原慰安妇援助财团将成立 日出资10亿日元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34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