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两千韩国民众集会反对部署“萨德”系统

2016年07月21日 22:23:5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7月21日电(记者姚琪琳 王家辉)两千余名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民众21日来到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集会,抗议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呼吁政府撤回部署决定。韩国市民团体当天也在首尔外国记者俱乐部举行共同记者会,发表声明反对政府部署“萨德”系统。

  韩国国防部13日宣布“萨德”部署地为星州郡后,韩国国内反对声浪如潮,抗议活动此起彼伏。作为韩国香瓜主产地的星州郡更是激烈反对政府“无视民意”的仓促决策。

  此次集会由星州郡抵制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主办。尽管当天气温高达32摄氏度,但仍有两千余名星州郡民众专程赶到首尔参加集会,挤满了首尔火车站前的广场。

  星州郡郡守金恒坤以及几名反对部署“萨德”的国会议员也参加了当天的集会,一些社会团体自发来到活动现场声援星州民众。在集会现场,民众手举“坚决反对部署‘萨德’”“要和平,不要‘萨德’”等标语,并齐声高呼“反对‘萨德’”等抗议口号。金恒坤与星州郡议会议长裴载万还在集会现场削发以示反对部署“萨德”的决心。

  星州郡抵制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共同委员长金安随在集会上表示,政府完全无视国民的意见,一意孤行做出部署“萨德”的决定,令星州郡民众感到愤怒,强烈要求政府撤回部署决定。

  一名自发来到现场的首尔市民对记者说,在宣布部署“萨德”前,所有人都知道部署“萨德”对韩国的安保没有任何帮助,无论是在韩国哪里部署都不行。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共同记者会上,市民团体共同发布立场声明,认为“萨德”系统威胁了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侵犯了居民的和平生存权,要求政府撤回部署决定。

  韩国中央大学教授李惠正在记者会上批评韩国政府部署“萨德”的决定是外交政策的失败。他认为,政府提出的为应对朝核和导弹威胁部署“萨德”的理论缺乏说服力。部署“萨德”只会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安保困境将日趋严重。

推荐阅读:

韩国公布“萨德”选址 定于庆尚北道星州郡

王毅谈美国准备在韩部署萨德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30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