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海南省与韩国京畿道地区开展首次交流

2016年07月21日 15:42:28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19日报道,韩国京畿道行政第二副知事杨服完(音译)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在京畿道厅国际会议室会见了中国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双方就扩大两地高端医疗产业、文化与旅游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方案进行了探讨,首次打开了两地交流合作的大门。

    拥有约900万人口的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1998年被划分为中国最大经济特区,从此与厦门、深圳等其他四大经济特区一道,在引领中国改革开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海南省政府及海外企业集中招商引资措施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当地休闲娱乐设施、酒店、高尔夫球场等一系列配套设施的形成,使之成为中国代表性的著名观光旅游胜地,每年吸引着5000万名的游客,享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

    2013年,中国国务院指定海南省博鳌镇的乐城为中国第一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此后,政府在医疗美容、养生、母婴护理等领域开展大规模复合型医疗旅游园地建设,以吸引海外医疗旅游游客。

    同时,杨服完副知事在当天的会议上也强调,“京畿道拥有丰富的观光旅游资源,不仅拥有位于非武装地带并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地的水原华城和南汉山城,还拥有在中国享有超高人气的韩流电视剧拍摄地及主题公园等旅游胜地。”

    他表示,由此可见,两地未来有着十分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

    杨副知事提议,在除旅游之外的保健医疗、人员交流等领域,双方也应开始逐步促进彼此合作,扩大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同时他还提到希望两地未来扩大在经济、商业领域的相关合作。

    王路副市长表示,“通过此次访韩,我们了解了京畿道的高端科技产业领域现状,未来计划同韩方一道探索符合中国要求的创新性再学习方案。希望韩国能利用其尖端技术,中国提供其市场,促进两国在保健医疗领域开展更为积极的合作。”

    会上王副市长还邀请韩方京畿道代表团日后访华。

    随后王路市长一行参观了盆唐首尔大学医院等地,并于19日上午结束了为期3天的访问。(吴婉茹)

 

推荐阅读:

韩媒:韩国百货销售对中国顾客依赖度高达70%

亚洲十佳旅游地 日本北海道夺冠韩国全州第三

2016上半年访韩外国游客突破800万人次 同比增2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3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