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毕业季催生留学热 盘点你不得不知的留学误区!

2016年07月21日 06:22:21 来源: 新华网

  七月毕业季如期而至,留学市场也进入了黄金期。时下,跟风留学、缺乏职业规划、留学准备不充分等问题十分突出。许多学生和家长在面对五花八门的留学方案时无所适从,难免进入种种误区。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那些你不得不知的出国留学误区。

    美国

    误区一:学校排名比专业重要

    不少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美国留学时,动辄要申请前50位,甚至前20位的大学。选择综合排名靠前的学校本身并没有错,但你不知道的是几乎所有的院校排名都不是官方的,甚至有一些实力很强的院校并不参与这类排行榜。像罗格斯大学,学生很难在一些大学排行榜上找到它,但它却是美国创建最早的九所高等学院之一,以培养政治家、企业家著称。

    误区二:托福+SAT=名校+奖学金

    一般来说,托福等语言成绩是申请美国院校时的基础条件,SAT是奖学金的"敲门砖",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过于迷信托福、雅思和SAT成绩。其实,针对国际学生,很多学校都会提供"语言+专业"的双录取,在修语言成绩的同时可以修得专业课学分,时间上也没有任何的耽搁。

    在奖学金方面,一般来说美国大学的确会要求学生有SAT成绩,但学校也会根据学生的综合能力来决定是否给予奖学金。

    误区三:拿个双学位

    尽管有很多传奇,但是选择双学位(doublemajor)并不适合每个人。多数人无法承受繁重的学习任务,而且还有可能在某些课程上“死的很难看”。另外,留学生也不要为多种多样的选修专业而迷失自己的主要方向,选几门感兴趣或是对专业有用的课程才是上策。

    加拿大

    误区一:入学申请“先到先得”?

    很多学生和家长特别关注学校申请的时间,认为加拿大的大学是先提交申请就能先拿到录取,实际上这是认识有些片面。加拿大学校一般会有一个统一的时间去审核学生们的申请材料。审核时间大多在加拿大新年之后,极个别专业的审核会早于这个时间,比如多伦多大学MMPA项目等。

    误区二、成绩决定申请的成败?

    加拿大大学在决定是否录取学生时,除了GPA、GRE、GMAT、IELTS、TOEFL等成绩以外,还有很多因素,比如平时成绩、课外活动、工作经验、个人荣誉等等。

 

推荐阅读:

英媒亚洲大学排名出炉 韩国24所大学入选200强

QS“亚洲大学排名榜”公布 韩两所大学进前十

韩媒:多数留学生看好赴韩求学 排斥定居就业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27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