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取消漫游费“动真格”? 看看各国漫游费咋规定

2016年07月20日 06:09:35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日透露,2016年中国电信将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并将率先推行全流量计费,即电话、短信折合为流量,统一计费。全面取消漫游费这项存在年代久远,成本却微乎其微的“化石费用”似乎指日可待。

    其实,推行以流量为中心的计费方式和取消漫游费在全球范围内也可算是大势所趋了。纵观各国,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市场竞争的推动,移动运营商的收费模式和服务重点正在或已然发生诸多变化。

    日本:国内漫游不收费 打折活动名目多

资料图

    随着智能手机在日本的普及,手机的使用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话费用和流量费用成为手机资费中最令人关注的两大部分。而日本手机国内漫游——不管是语音漫游还是数据漫游——不另外收费,国际漫游则需按照漫游国家的不同收取相应的费用,并且打电话是双向收费。

    此外,日本手机资费还有名目繁多的打折活动。比如,有的公司为25岁以下的学生提供6G免费智能手机流量和1300日元的通话费优惠,他们和家人购买手机也能享受优惠。另外,非智能手机用户还可以享受一项贴心的政策,就是套餐所含的免费通话时长如果没有用完,可以无限期地往后累加。

    欧盟:区域内漫游费大幅下调 预计明年完全取消

资料图

    从今年4月30日起,欧盟把成员国内的手机漫游费用下调至原先的四分之一:在国内价格的基础上,通话漫游收费从每分钟0.19欧元(1欧元约合7.4元人民币)下调至0.05欧元,短信漫游费从每条0.06欧元变为0.02欧元,流量漫游费也从每兆0.2欧元降为0.05欧元。而欧盟的最终目标是要在明年的6月取消成员国内的手机漫游费。

    此举被广泛视为欧盟推动“单一数字市场”进程的重要举措。对于欧盟普通居民来说,这意味着当他们去往其他欧盟成员国出差或度假期间,不用再担心因为手机自动更新APP数据或下载电影而被收取巨额费用。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24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