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通过明年最低工资标准方案 民众大呼“活不起”

2016年07月19日 19:02:06 来源: 人民网

  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15日通过了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方案。

  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于7月15日举行了第14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2017年最低工资上调方案。方案一出炉就引发了各界争议。

  韩国明年最低时薪上调7.3%

  根据方案,2017年韩国的最低时薪标准为6470韩元(约合人民币38元),较去年上调了7.3%。按照每月工作209个小时计算,明年韩国的每月最低工资标准将达到135.2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000元),较去年上涨了约9.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44元)。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此次工资标准上调将惠及17%的韩国劳动者,大约有336万人。

  韩国劳方希望政府将最低时薪定为1万韩元。

  韩国劳资双方均表不满

  此前,韩国劳动界一直要求将2017年最低时薪标准上调至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9元),而资方则主张维持目前最低工资水平,双方僵持了四个月之久。方案公布后,劳方对此表示了强烈不满,认为此次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过低。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劳动组合总联盟方面表示,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没能达到预期的两位数上调率,甚至低于去年的8.1%,这太令人失望了。韩国打工工会称,拒绝接受此次出台的调整方案,强烈要求最低工资委员会重新制定方案。

  而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资方同样对这一方案表示了反对。韩国经营者总协会方面表示,英国脱欧等外部因素已经对韩国经济造成了一定冲击,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将会进一步加重中小企业的负担。

  示威者爬上世宗大王铜像,以示抗议。

  韩国网友直呼“活不起”

  韩国统计学会的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单人家庭每月的基本生活费已达到15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226元),并且韩国物价水平仍在逐年上涨。这一数字远高于新方案中规定的135.2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000元)最低月薪。

  因此近日有韩国民众走上街头示威,希望政府能提高明年最低时薪的涨幅。上周,一些韩国年轻人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了示威,要求政府将最低时薪标准上调至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甚至有示威者爬上了世宗大王铜像,以示抗议。韩国网友也纷纷留言表达不满,“物价上涨这么快,工资却这么少,现实太残酷了!”“135万韩币连我自己都养不起,还怎么养孩子?”

  据悉,最低工资标准上调方案表决通过后20天内,劳资双方可以提出异议。最终方案将于下月5日由韩国雇佣劳动部公布,并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推荐阅读:

韩国二孩家庭月均抚养费逾7000元

三星"长公主"李富真离婚 男方索69亿巨额分手费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24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