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靖国神社厕所爆炸案韩国籍被告被判4年有期徒刑

2016年07月19日 13:56:52 来源: 环球网

资料图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9日报道,有关2015年11月日本东京靖国神社公厕爆炸案,东京地方法院19日对被控损坏建筑物等罪名的韩国籍被告全昶汉判处4年有期徒刑。检方之前求刑5年。

  法官家令和典指出,被告根据网上信息事前多次试做火药并将其装入金属管内燃烧,犯罪计划性高,在人们能够自由出入的场所放置自己制作的装置等,性质恶劣。给靖国神社的运营也造成了巨大影响。虽然检方在法庭上指出这是基于危险想法的恐怖主义行为,但判决避免使用恐怖主义表述。

  被告在公审中表示以为会获得韩国媒体的称赞。我没有伤人意图。辩护方请求缓期执行。

  判决书显示,被告2015年11月23日闯入靖国神社,点燃了安装在公厕内装有火药的金属管导致天花板损坏,此外还于2015年12月从韩国携带火药再次入境日本等。

  被告方律师在宣判后回答记者采访称:对于(判决)未使用恐怖主义一词予以肯定。是否上诉将在与被告商量后决定。(实习编译:杨雪月 审稿:王欢)


被指制造靖国神社爆炸案 韩国男子被判4年徒刑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24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