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庞大网民数量撑起分享经济飞速增长

2016年07月18日 07:09: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

    韩媒称,最近中国的分享经济服务正在快速增长。分享经济是指以多个主体分享使用产品的合作消费模式为基础的经济活动方式。以社交网络等互联网为中心的IT技术的发展使个人之间的交易变得更加容易,为分享经济的扩散起到决定性作用。世界最大车辆分享服务优步和住宿分享服务“Airbnb”是分享经济下诞生的代表性商业模式。

  中国分享经济规模截至去年达1.95万亿元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13日报道,分享经济虽然起源于美国,但目前分享经济活动最为活跃并且发展最快的是中国。根据中国国家信息中心今年2月发布的《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6》,中国的分享经济市场规模截至去年年底已经达到1.95万亿元。

  报道称,中国的分享经济最为活跃的领域是车辆分享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就是被称为“中国版优步”的“滴滴出行”。以去年年末为准,滴滴出行的注册司机人数到1400多万,客户超过2.5亿。去年总订单数量达到14.3亿。企业估价达到250亿美元。

  被称为“中国版Airbnb”的“途家”是中国国内代表性住宿分享服务企业。成立于2011年12月的途家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目前已经在中国国内325个地区和海外1085个地区提供服务。住宅、别墅、公寓等注册在内的住宿设施已达到40万个。途家手机应用程序的下载量去年在中国达到1.5亿次以上。目前企业估价达到10亿美元。

  途家上个月宣布将进军韩国。此外还有“来拿”、“帮帮”等手机应用软件也是中国的主要分享经济服务。来拿帮助人们互相免费交换家里闲职的物品,帮帮类似于韩国的“NAVER知识人”,帮助人们分享知识。

  超过13亿的智能手机数量成为分享经济的基础

  报道称,中国分享经济发展迅速的原因之一是远多于其他国家的互联网、智能手机使用人数。去年年末,中国目前的互联网利用人数达到6.9亿,智能手机注册数量则超过了13亿。

  报道称,最近出现越来越多恶意利用分享经济服务的犯罪案件,成为一个新的社会问题。

  2015年7月,北京发生滴滴出行司机性侵女乘客的事件。今年5月,深圳小学英语教师钟某(女,24岁)搭乘滴滴出行车辆后遭到司机潘某(24岁)抢劫并杀害。


韩媒:中国变身最大消费国 中产阶层人数首超美国

韩媒:韩企业借中国网红开拓市场 成效比普通媒体高5倍

韩媒:中国是唯一可继续创新的国家 能力仅次美国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2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