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媒:印度市场日本家电渐失势 与中韩竞争显艰难

2016年07月17日 08:47:0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日媒称,“家电王国”日本的家电产品如今在印度这一巨大市场骤然失去了其影响力。日资企业因亏损等逐步撤离,8家电子电器巨头中事实上仅剩3家仍在当地维持业务。由于与韩国、中国以及当地同行的竞争激烈,夺回市场份额之路或将异常艰难。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7月15日报道,目前仍正常开展个人业务的主要是松下、日立与索尼3家企业。深陷财务造假丑闻的东芝业绩恶化,去年退出了当地的白色家电等家用产品市场。此外,夏普也因亏损缩小业务范围,目前仅在当地销售商务设备。三菱电机则仅维持空调业务。

  报道称,印度首都新德里东部一家家电卖场的老板表示,“日本厂商在高价产品上实力强劲”。然而,印度中层阶级及以上家庭有雇用家政人员完成家务的习惯,例如洗衣机方面滚筒式等高附加值产品的销路相当有限。

  另一方面,主要产品实现本地化生产的韩国厂商在价格方面拥有优势。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2014年度三星电子在印度的销售收入高达4000亿卢比(约合400亿人民币),可谓碾压日本厂商。日资厂商的一名当地管理层惊讶地表示:“韩国总部会提供充盈的广告费用,他们的攻势非常厉害。”

  报道称,此外,日资企业在智能手机领域也陷入苦战。香港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数据显示,2013年拥有高端智能手机市场20%份额的索尼遭美国苹果公司与三星的挤压,2015年萎缩至1%。公司分析师认为“日本企业缺乏具有冲击力的产品”。而在低端市场方面,中国与本地企业占据主角,日资企业也是难以打入。

  松下与日立力争以在当地口碑较好的空调、高端电冰箱等在印度市场东山再起。然而,当地的家电卖场老板也指出日资产品的问题称“对于中层人群而言售价略偏高,且服务网络也不敌韩国厂商”。

 

推荐阅读:

韩媒:宜家仍在韩国公然销售“夺命抽屉柜”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1.25%不变

雷军坐经济舱访韩会见三星高管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518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