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宜家仍在韩国公然销售“夺命抽屉柜”

2016年07月15日 07:15:3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有人指出,跨国家具企业宜家在宣布召回引发儿童安全事故的抽屉柜并退款的同时,相关产品的销量仍在持续,这可以说是“半吊子召回”。

  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7月14日报道,据13日宜家韩国透露,对于“马尔姆”抽屉柜等共33个抽屉柜产品,如果消费者愿意,将实施主动召回措施予以退款。该抽屉柜在韩国从2014年12月开始至今共卖出10万多个,是一款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

  该产品必须固定在墙壁上后才能使用,但大部分消费者并不会照此去做。因此,在打开抽屉的时候由于拉拽的力量发生抽屉柜向前倾倒从而致人死亡或受伤的事故的事情并不少。在美国,包括幼儿在内的6名儿童被抽屉柜砸倒后死亡。宜家韩国相关人士表示,“这些抽屉柜如果没有固定在墙上,确实存在可能倾倒的危险。商品本身并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消费者愿意将给予退款或免费给这些抽屉柜安装固定装置。”

  报道称,继续销售固然是问题,但退款只能退到只能在宜家使用的预付卡上,预计这将引发争议。权某(35岁)气愤地表示,“因为宜家韩国说会给退款所以打了电话,但(退款方式)只是宜家发放的预付卡。”“知道了产品存在安全性问题后难道还会去宜家买其他的产品吗?”

  有人抗议,宜家的这种举措简直就是对韩国消费者的漠视。因为宜家在发生类似安全事故的美国和加拿大在采取退款措施的同时,全面中断了相关抽屉柜的销售。韩国消费者院、消费者安全局安全监视组组长尹景天表示:“在美国被认为是不安全而停止销售的产品来到韩国就变得安全了吗? ”“产品存在着安全问题,不能因为国家不同就区别对待。”

  报道称,政府迟迟才开始着手准备对策。知识经济部下属的国家技术标准院本月4日以宜家韩国为对象,在接收销售现况资料等后对其召回措施是否妥当展开了调查。该院有关人士表示,“将尽快结束调查,为消费者们下达必要的措施。”


爱自拍?当心患上“自拍肘”

韩国为未成年性侵犯罪刑满释放人员佩戴“脚环”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13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