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官员称99%民众都应被当作猪狗 只要给点吃的就行

2016年07月15日 07:10: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12日,韩国教育部网站的留言板变成了虚拟的猪圈和狗窝,有不少评论者以“汪汪!汪汪!哼哼!哼哼!”的字样发泄他们的愤怒。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此前,韩国的一名高层教育官员告诉记者,本国应该实行等级制度,其中99%的韩国人应该“像猪狗一样”被对待。这一言论引发众怒,留言板中的讯息就是这种情绪的表达。

  “你好,我是一名像猪狗一样生活着的韩国公民,”一名评论者写道。“这或许没问题,但我无法接受你说我亲爱的儿女也该受到猪狗一样的对待。”

  另一名写道:“如果我们是猪狗,那你这种靠纳税人养活的算什么?寄生虫?”

  很多评论者以“汪汪!汪汪!哼哼!哼哼!”结束自己的留言。一些人建议教育部将名字改为牲畜部。

  这名教育官员的言论起初由韩国日报《京乡新闻》于8日报道,随之激发极大的公愤,导致韩国总理黄教安不得不在12日为这名官员的行为致歉。同一天,教育部宣布将罢免这位名为罗享旭的官员,他原是教育部政策制定机构的负责人。

  在11日进行的国会听证会上,罗向旭情绪激动地哽咽道,7日与《京乡新闻》的记者见面时他喝得烂醉,完全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他还表示,报道中出现的言论并不能反映他的真实想法。

  但《京乡新闻》表示,罗向旭是在撒谎,还指出在文章发表之前,报社记者给了他好几次机会收回或修改自己的言论。

  “我认为我们应该在社会中固化一种等级制度,”《京乡新闻》记者援引47岁的罗向旭在饭局上所说的话写道。“人们应该被像猪狗一样对待。只要给他们点吃的,让他们活着就够了。”

  《京乡新闻》表示,在被问到这里的“人们”是指谁时,罗向旭说是指“99%的韩国人”,还称他自己在努力进入“那1%的阶层”。

  他把自己口中99%的韩国人比作“美国的黑人和西语裔,根本都不尝试进入政界,也不沿着社会阶梯往上爬。”

  今年5月,一名19岁的分包商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一座地铁站做检修工作时,被一辆列车撞击致死。罗享旭表示,他不同情这名男子。调查显示,此人工作时没有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他的薪资比做同类工作的普通地铁员工少一半多。

  当报纸的报道称这名工人几乎没时间吃饭——他的包里装着一包没有打开的方便面——他的死亡便成了为韩国贫穷年轻人的困境抗议的集结口号。这些年轻人被称为“泥汤匙”,在面对俗称“金汤匙”的富家子弟的竞争时,他们被认为没有丝毫的希望。

  成千上万的人前往这名工人的出事地点进行吊唁,给他献花,同时指责政府没有做足够的工作提高社会和经济的流动性。

  报道称,最近几年,对于年轻人失业率日渐增高、穷人明显缺少均等机会的担忧,一直是韩国极度敏感的议题,以至于在2012年的总统竞选中,所有候选人都承诺应对这些问题,将之作为自己最重要的竞选承诺。

  当天与罗享旭一起吃饭的《京乡新闻》编辑宋贤肃(Song Hyun-sook,音)表示,他的言论尤其让人震惊,因为它们出自制定教育政策的高级官员之口。贫困家庭历来把教育看作自己的子女摆脱贫困的出路,往往会攒钱供他们上学。

  “不过,更可悲的是,罗享旭的言论并不是哪个个体有问题的思维,而是反映出大多数身居高位的政府官员的真实逻辑和优越感,”自由派报纸《韩民族日报》发表社论称。

  在名为金民槿(Kim Min-geun,音)的52岁评论者在教育部网站上留下的评论中,这种愤怒情绪得到充分的体现。他首先感谢罗享旭提醒自己是条狗。

  然后接着说,“现在,你该小心不要在路上碰到我,因为我没有打狂犬疫苗。”


韩教育部官员因不当言论被革职 骂国民是猪狗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13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