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青年失业率达10.3% 创17年新高

2016年07月14日 07:10:25 来源: 新华社

  韩国统计厅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就业人口同比增加35.4万人,但青年失业率一路飙升,达10.3%,创17年来新高。

    受出口形势严峻等因素影响,6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幅创34个月新低。农林渔业、批发零售业和建筑业的就业形势同样不容乐观。相反,住宿业、餐饮业、卫生业及社会福利服务业就业人口明显增加。

    统计厅分析认为,餐饮业和住宿业逐步摆脱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阴影,带动韩国就业人口增加;年轻人多选择参加公务员考试,对青年失业率上升造成影响。(卜晓明)


韩国超半数单身女性认为婚姻并非必需品

韩国年轻人固有观念:女性做家务男性看电视

韩男性公务员休育儿假人数上升 最长休3年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11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