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三星"长公主"李富真离婚 男方索69亿巨额分手费

2016年07月12日 07:39:5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国首富、三星集团主席李健熙长女李富真和分居丈夫任佑宰持续近两年的离婚官司,再掀高潮。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11日报道,任佑宰日前入禀法院向李富真提出巨额分产诉讼,要求女方分给他1.2兆韩元(约69亿人民币)财产,这是韩国离婚财产分割诉讼史上的最高金额,轰动韩国社会。

  法律界人士透露,任佑宰上月29日入禀首尔家事法院,提出1.2兆亿韩元财产分割诉讼,还索取1000万韩元精神赔偿。 据财经界消息,45岁、目前担任新罗酒店总裁的李富真的财产99%来自三星集团子公司股份,包括三星物产(持股率5.5%)和三星SDS(持股率3.9%)的股份。

  《福布斯》杂志估计她截至9日为止的财富净值为16.4亿美元。 据了解,李富真财产中没有非上市股份,且房地产在财产中占比例很低。推测任佑宰提出的“1.2兆韩元”财产分割要求,是要分得李富真持股价值的一半

  然而,法律界普遍预测,现年48岁的三星电气公司常务顾问任佑宰可能无法如愿以偿。因为李富真持有的股份多数是婚前财产,任佑宰未对该财产的累积出过力。

  财经和法律界普遍认为,任佑宰并非期待能拿到这笔巨额财产,而是先提出财产分割请求,然后借此和他的离婚条件挂钩进行谈判。

  李富真1999年8月以三星“长公主”的身分跟大企业普通员工任佑宰相识并走向童话式婚礼。但两人其后婚姻破裂,2012年分居。


三星"长公主"离婚 男方要求分割69亿元财产

三星千金李富真闹离婚 女婿提请70亿元财产分割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5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