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在野党质疑或反对部署“萨德”

2016年07月12日 07:07:04 来源: 新华社

  针对韩美两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韩国两大在野党表示质疑或反对。

    韩联社11日报道,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非常对策委员长、暂代党首的金钟仁说:“我们无法不担心中国和俄罗斯的强烈反对。”“同样真实的是,多数国民依旧怀疑部署‘萨德’的必要性”,他们质疑,这一系统能否有效抵御朝鲜导弹威胁。金钟仁对韩国政府上周宣布部署决定表示不满,认为这显然是为了安抚保守派选民。不过,他同时说,“我不会反对”这一决定。一些政治分析师说,金钟仁的最新表态显示共同民主党有意尽可能在“萨德”问题上保持中立。国民之党则态度坚决得多,继续抨击部署“萨德”的决定。这个第二大在野党的国会议员党团领袖朴智元表示,韩国就像“一头跌入沟渠的牛”,急需脱身但进退两难,“我们无法想象朝鲜半岛没有韩美同盟是什么样子,尽管如此,我们也不能忽略经济”。朴智元同时敦促共同民主党明确表达对“萨德”部署计划的反对,说共同民主党眼下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将有损其作为在野党的身份。

    韩美军方8日宣布,由于“朝鲜核武器及导弹威胁”,韩美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中国外交部8日就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俄罗斯政府对此表示严重关切,认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影响全球战略稳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给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制造困难。(胡若愚)


王毅谈美国准备在韩部署萨德系统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一枚疑似潜射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5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