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网剧“新玩法”中韩同步播 这个暑假韩星抢滩中国市场

2016年07月09日 09:41:54 来源: 西安晚报

网剧“新玩法”中韩同步播 这个暑假韩星抢滩中国市场 (图)

左起:金宇彬、裴秀智、林珠银和林周焕

  原标题:这个暑假 韩星抢滩中国市场

  烈日炎炎,韩国“欧巴”齐聚中国为观众降温了——从小荧屏到大银幕,不知何时,已经布满韩国“欧巴”的脸,从“鱼饼”金宇彬、“二硕”李钟硕,到EXO成员朴灿烈、“国民老公”李敏镐……任何一位拿出来都是能引发万千中国少女的尖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韩国巨星能出现在中国暑期档,无一例外都是参演了中韩合拍片,对喜爱韩流的中国观众而言,这是福利,而对中国影视制作方而言,更愿意视其为机遇。

  网剧“新玩法”

  除了《翡翠恋人》,这个夏天最被中国韩剧迷关注的“韩剧”,要数昨晚起在网络平台开播的《任意依恋》。

  一部《太阳的后裔》让视频网站看到了网剧的“新玩法”,中韩合拍模式的首次试水不仅让双方赚得盆满钵满,也让后来者跃跃欲试。《任意依恋》中,国内某网络播放平台不仅是该剧的版权引进方,也成为该剧的出品方之一。

  继《太阳的后裔》之后,《任意依恋》为了适应中国的“先审后播”制度,同样打破“边拍边播”的制作模式,成为第二部中韩同步播出、100%提前制作的韩剧。而该剧能否延续《太阳的后裔》的热度,让不少业内人士关注——如果这种模式再度成功,无疑将为未来中韩合拍树立新方向。

  而对于普通观众而言,更在意的或许是这部剧集的强大阵容——从开拍就强调自己是“强明星、强制作、强技术、强剧情”的《任意依恋》,编剧是韩国金牌编剧李庆熙,她曾经创作了《对不起,我爱你》等经典韩剧,再加上主角金宇彬、裴秀智都是人气与颜值“双高”韩星,这就够了。

  合拍“有技巧”

  电视剧方面有超强阵容,电影大银幕也是“韩星闪闪”。虽然有些政策挡住了进口片的步伐,却并不妨碍外国明星的加入,而其中,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韩国明星就成了内地片方最爱用来“取巧”的香饽饽。

  连日来,已经有《所以……和黑粉结婚了》(简称《黑粉》)《赏金猎人》等多部中韩明星合作的影片上档。而记者了解到,未来还有如《平安岛》《夏有乔木雅望天堂》《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惊天大逆转》等多部中韩合拍片排队上映。加盟其中的韩星,不乏李钟硕、李政宰这种韩国视帝、影帝级人物。

  中韩合拍片在这些待映新片中,因韩星的加盟自然事半功倍,在记者的采访中,韩国红星比中国小鲜肉片酬低,性价比高,极具粉丝效应,“迷妹”众多……纷纷成为被内地片商普遍看好的“引进原因”。用一位片方发行人员的话说,“暑期档中,本身大片就少,加上学生放假,韩星的粉丝大多是学生,票房不火都不行。” (记者孙欢 实习生罗君)

 

推荐阅读:

赞宋仲基有演技 《太阳的后裔》编剧金恩淑创作网剧"继承者们"

韩媒:大韩体育会决定允许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

韩奥委会紧急松口 泳坛“一哥”终获里约入场券

朴有天性侵案“神逆转” 震惊韩国的五大性丑闻事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99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