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强烈谴责美国新制裁 警告关闭外交接触渠道

2016年07月08日 10:51: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7月8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利用所谓“人权问题”对朝实施新制裁,警告将关闭朝美间所有外交接触渠道。

  声明说,朝鲜最高领导层是朝鲜尊严和主权的象征,美国侮辱朝鲜最高尊严的行为,“超过了全面对决的红线”。

  声明要求美国立刻无条件撤回侵害朝鲜最高尊严的制裁措施。如果美国拒绝朝方要求,朝美间所有外交接触渠道都将被立刻关闭。

  声明说,既然美国已经对朝进行宣战,今后围绕朝美关系的所有问题都将“依据朝鲜战时法”进行处理。朝鲜将以“超强硬措施粉碎美国的敌对行为”。

  美国财政部6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一批“与践踏人权有关联”的朝鲜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声明说,美国将冻结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有商业往来。(完)

 

推荐阅读:

美国宣布就人权问题对朝鲜实施制裁

朝鲜谴责韩国在军事分界线附近挑衅

朝鲜对美韩提出实现半岛无核化五方面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9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