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奥委会紧急松口 泳坛“一哥”终获里约入场券

2016年07月08日 07:31:2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韩奥委会同意朴泰桓赴里约参赛

(资料图)

    昨日据多家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的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经过多日各方反复博弈,韩国奥委会最终同意其可以赴里约参赛,而不必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

    因服用违禁药物而遭禁赛一年半的朴泰桓虽然在今年3月2日解禁,但因受困于大韩体育协会和韩国奥委会“禁赛期满3年内无法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的规定,其里约奥运资格一直悬而未决。不过朴泰桓并未放弃,他先是通过上诉获得了首尔地方法院的支持,法院认为大韩体育协会对他的双重处罚无效。但韩国奥委会和大韩体育协会仍然不松口,称要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下达最后判决才能确定朴泰桓的奥运参赛资格。

    不过,由于7月8日是韩国奥委会向国际泳联提供韩国游泳队奥运会参赛权的最后期限,已经来不及等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迫于各方压力,韩国奥委会只好将朴泰桓追加进了代表团名单。韩媒还预测“朴泰桓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胜诉几率是百分之百,韩国奥委会无法阻止其参加里约奥运会”。(记者刘艾林)

 

推荐阅读:

韩法院裁定朴泰桓有参奥资格 后者征战里约有望

韩国奥委会重审禁止朴泰桓参加奥运会

朴泰桓就禁赛处罚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97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