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会通过计划书彻查“加湿器事件"

2016年07月07日 07:16:58 来源: 法制日报

6日,韩国国会250名参会国会议员一致通过了“加湿器杀菌剂事件国政调查计划书”,以切实彻查事故真相。

该计划书由早前成立的杀菌剂国政调查(国会)特别委员会(简称“特委会”)提出。根据该计划书,特委会将从计划书通过之日起,利用90天时间针对涉案生产、销售企业所应担负的责任、是否存在故意隐瞒事故真相等嫌疑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在事故发生前后是否存在政策漏洞和渎职行为等等,进行真相调查。同时,计划书也涉及到如何对受害者提供相应的赔偿等相关内容。

据悉,计划书中提出的主要调查对象包括:利洁时公司、SK化工、乐天购物、家加大型超市等加湿器杀菌剂生产、销售及原料供给企业和韩国政府国务调整室、环境部、保健福祉部、产业通商资源部、企划财政部、食医药品安全处、公正交易委员会、国立环境科学院、疾病管理本部、国家技术标准院、韩国环境产业技术院等相关政府部门。

加湿器杀菌剂事故发生后,韩国法务部和检察厅因存在反应迟钝、延缓调查等过失嫌疑,多次遭到在野党的批评指责。在在野党议员的要求下,法务部和检察厅本应也包括在调查范围之内,但考虑到可能会给搜查和审判造成某种程度的影响,在执政党议员的强烈反对下,法务部和检察厅被排除在国会通过的“计划书”调查范围之外。但特委会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事故调查进程的推进,如有需要,仍不排除对法务部和检察厅两部门的问责调查。

据了解,加湿器杀菌剂事故调查特委会由韩国国会议员禹元植担任委员长,主要负责预备调查、机关报告、现场调查、听证会等相关工作。

首尔市将在热点商圈取缔出租车宰中日游客行为

韩媒揭济州岛黑商贩:假马骨丸高价卖给中国人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94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