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花样暑假 看各国大学生都忙点啥?

2016年07月06日 06:11:37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烈日炎炎的七月,许多国家的大学陆续进入暑假。面对数周的假期,是选择度假旅游、放松神经,还是泡图书馆、走向学霸,抑或实习兼职、丰富履历?对于这一问题,各国大学生给出的答案可谓“同中有异”:一方面,出于经济压力,暑期兼职几乎是各国大学生的“必修课”;与此同时,在学制和社会需求的影响下,不同国家大学生的暑期生活又各具特色。下面让我们一起盘点各国大学生如何花样过暑假。

    美国:到社区做义工

    美国大学把社区服务纳入学生必修课程,同时为学生介绍做义工的机会。因此,各种假期就成了学生做义工的大好时机。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幼儿园随处可见学生忙碌的身影。到了假期,很多学生到敬老院帮助老人,或去政府机关帮助议员整理文件,此外,还有学生到世界各地贫困地区做短期义工。

    韩国:进政府部门实习

    近年来,在韩国已经很难见到大学生参加农村志愿活动抑或背包旅行的身影了。出于积累工作经验的需要,实习成为韩国大学生的暑期安排的“最佳选择”。韩国大学生最青睐的实习是政府部门辅助工作,因为这份工作上下班时间固定,奖金较多。此外,对于广大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学生来说,他们能借机一窥公务员的生活。相应的,实习竞争也非常激烈。在今年6月底结束的首尔市公务员暑期大学生实习招聘中,报名人数近1万2000人,竞争率达24.5:1。


    日本:社团活动五花八门

    日本的大学里有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每到放假,就是这些社团活动最频繁的时期。这些凭兴趣走到一起的同学常常一起郊游、一起学习或开展体育训练等。社团成员还会一起到海边和山间“合宿”,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同吃同住,共同参加一系列活动。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90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