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第五届韩博会开幕 山东力争3年将鲁韩贸易额增至500亿美元

2016年07月02日 09:29: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7月1日电(记者王志)2016第五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1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300多家韩国知名企业前来参展。记者从博览会主办方获悉,山东省将充分利用中韩自贸政策,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将鲁韩贸易额增加到500亿美元。

  山东与韩国隔海相望,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省份。近几年,韩国是山东第二大外资来源地、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6月1日,中韩两国共同签署中韩自贸协定(FTA),为鲁韩经贸合作带来新契机。

  据济南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届韩博会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吸引了福库电子、爱丽小屋化妆品、乐天食品、惠人榨汁机等300多家韩国企业参展,涉及电子科技、医疗保健、美容化妆、服装服饰、特色食品、家居用品等诸多领域。

  记者在博览会上看到,韩国化妆品、食品等展台前吸引了众多中国采购商和消费者前来咨询、洽谈和采购。韩国生物产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参展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国巨大的市场对韩国企业有非常大的吸引力,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两国大幅削减关税,将有利于韩国商品扩大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促进双方货物贸易规模再上新台阶。

  记者获悉,目前韩国在山东的实际投资约占韩国对中国投资的四分之一,近5000家韩资企业在山东落地生根,三星、现代汽车、SK、LG、乐天、斗山、现代重工等前30位的韩国大企业都已在山东投资。借助这次韩博会,济南银丰硅制品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浪潮集团、济南玫德铸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也深化了与韩国方面的经贸合作。

推荐阅读:

2016韩博会济南开幕 300家韩国企业商品可现场选购

韩总理参观驻华韩国文化院 强调韩中人文交流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半年 山东企业减免税款4700万元人民币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83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