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纪念“反美斗争日”

2016年06月26日 07:27: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6月25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10多万平壤市民25日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群众集会和反美游行,纪念“反美斗争日”。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朴凤柱及崔龙海、政治局委员金己男、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车熙林等出席集会。

  车熙林在集会上说,66年前,美帝侵略朝鲜,给朝鲜人民带来了巨大痛苦,如今又企图侵犯朝鲜的自主权和生存权,将朝鲜半岛卷入核战争威胁,把半岛局势推向紧张。美国还联合韩国举行“关键决断”“秃鹫”等大型军事演习,进一步激化半岛紧张态势。

  车熙林谴责美国对朝鲜提出的停止韩美军演和缔结和平协定等提议置之不理,批评韩国不仅拒绝朝鲜作出的对话努力,还进一步强化针对朝鲜的政治军事挑衅。

  工人、农民和青年学生代表分别在集会上发言。之后,广场上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反美示威游行。数十个方阵从广场上走过,游行人群手举“美帝是和平破坏者、战争挑衅者”等标语,不断高喊“誓死保卫以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彻底贯彻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的祖国统一遗训”等口号。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朝鲜把这一天定为“反美斗争日”。

 

推荐阅读:

朝鲜拒绝接受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其发射导弹

朝鲜谴责美国向韩国派出战略装备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66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