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商讨英国脱欧应对措施 力保外汇和金融市场稳定

2016年06月25日 09:09:45 来源: 人民网

韩政府商讨英国脱欧应对措施 力保外汇和金融市场稳定

  英国24日进行公投作出退欧决定,引发韩国金融市场的巨大动荡。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24日当天,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以1925.24点收盘,比前一天下跌61.47点,跌幅高达3.09%。随着英国公投的进行,股市波动加大,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一度跌破1900点,最低跌至1892.75。当天,科斯达克指数(KOSDAQ)也以647.16点收盘,下跌32.36点,跌幅达4.76%。当天中午12时50分许,科斯达克指数暴跌,一度启用停止交易的跌停板制度。

  针对英国作出退欧决定,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副部长)崔相穆24日主持召开紧急会议时表示,政府将动用一切政策手段,努力把英国脱欧给韩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外汇和金融市场稳定。

  崔相穆表示,政府将密切关注世界主要货币和外汇市场走势,还将立即成立由涉及金融及实体经济的各部门参与的联合工作组,监控国内外金融市场及经济形势。

  崔相穆指出,由于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将会加大,因此英国脱欧将在一段时间内给韩国金融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但韩国经常项目长期保持顺差,外汇储备规模较大,财政稳健程度达全球顶尖水平。政府将按照各种预案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

  韩联社报道称,崔相穆还表示,韩国也将同韩中日国际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努力让金融市场尽快恢复稳定。尤其是,韩方将积极争取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年会变成加强与国际合作的平台。

推荐阅读:

韩政府:尊重英民众的决定 关注英国脱欧的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65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