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八成韩国成年人称如有战争将会参战 先考虑国家

2016年06月24日 13:3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近日,韩国国民安全处委托舆论调查专门机构、韩国调查中心面向全国19岁以上的成年男女、大学生、青少年各1000名进行了有关国民安保意识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3.7%的韩国成年人回答如果爆发战争“将会参战”。

  报道称,63.2%的韩国大学生、56.9%的青少年回答称“将会参战”。如果战争爆发时自己身在国外,40.9%的成年人、19.9%的大学生、16.8%的青少年回答“会尽快回国参战”。

  对于如果爆发战争会首先考虑国家还是个人这一提问,韩国成年人中49.1%回答称“会首先考虑国家”,而46.7%回答称“会首先考虑个人或家庭”。

  相反,韩国大学生中27.5%回答称“会首先考虑国家”,而68.8%的大学生则表示“会首先考虑个人或家庭”。青少年中,35.6%回答称“会首先考虑国家”,60.7%则表示“会首先考虑个人或家庭”。

  当被问及觉得自己的安保意识如何时,63.2%的韩国成年人、48.2%的大学生、46.9%的青少年回答称“很强”。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大学生和青少年的安保意识比成年人薄弱。

  据了解,相关机构今年5月30日至6月10日进行了此次问卷调查,标本误差为95%上下浮动3.1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调查:韩国职场男性40岁左右工作压力达最大

首尔投入大量警力 交替轮班严查酒后驾驶

韩政府推新规 保障来韩就医外国患者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63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