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食烹饪类节目走红 厨师成韩国学生眼中的理想职业

2016年06月24日 08:17:40 来源: 环球时报

  近年来,“美食烹饪”类综艺节目持续在韩国引起收视狂潮,而参加节目的不少厨师也因此成为名人,人气一点不亚于演艺明星。不仅如此,厨师也超越了医生成为韩国小学生最向往的职业。

  据韩国《朝鲜日报》23日报道,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发布的一项关于小学生最想从事的职业调查报告显示,排名前五的职业依次为教师、运动员、厨师、医生、警察。可见厨师的受欢迎程度。除小学生外,韩国初、高中生心目中理想的职业前10排行里,“厨师”也占一席之地。报告分析认为,近两年韩国电视上的“美食烹饪”类节目层出不穷且取得高收视率和高口碑,“厨师”也因而一跃成为人们心目中“高大上”的职业,很多孩子可能是受到了这方面的影响。

  韩国《每日经济》旗下的MBN电视台报道称,很多初、高中生很喜欢去烹饪学校学做菜。一名高中生表示,在电视上看到厨师烹饪竞赛的节目后,就对“做饭”感兴趣,希望未来在国际烹饪大会上拿到金牌。

  MBN称,随着“厨师”职业受追捧,一些大学原本很冷门的烹饪学科的入学竞争率已达到数十比一。韩国料理艺术学院负责人表示,以前的学员主要以高中生及成年人为主。但目前学员队伍已扩大到小学生、中学生群体,他们中的一些人是为了挖掘自己的潜能,而另一些人则是为了当厨师。 【记者 曾欣】

 

推荐阅读:

调查:韩国职场男性40岁左右工作压力达最大

首尔投入大量警力 交替轮班严查酒后驾驶 

韩政府推新规 保障来韩就医外国患者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6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