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陆海空精英部队涉集团保险金欺诈 1600人面临调查

2016年06月21日 15:23:47 来源: 环球网

  韩国陆海空三军特种部队均涉嫌巨额保险金诈集体骗案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6月21日报道,韩国精英部队所属的军人涉嫌集团参与保险金欺诈已经成为韩国军中重大难题,来自韩国陆海空三军特种部队的1600人正面临警方的调查。

  报道援引韩联社的消息称,韩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所属的核心人物一边实施者“卑鄙的”欺诈行为从保险公司骗钱,另一方面拒不向在训练事故中受伤的下级士兵支付治疗费用。来自韩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海军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空勤队员等1600名军人正在接受警方的讯问。

  韩国当地媒体称,涉嫌欺诈的军人劝说战友或部下向保险经纪人投保,然后开出伪造的诊断书到“特殊医院”就诊,以此骗取保险金,诈骗方与保险经纪人、特殊医院被认定三方同谋。

  据悉,在今年3月份的第一轮搜查中,4名涉嫌参与诈骗的保险公司经纪人和医院工作人员,以及包括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副士官在内的105人被送检,涉案金额高达200亿韩元。按此推算,1600人每人诈骗1250万韩元。【记者 余鹏飞】


韩航空宇宙产业拟与空客合作研发海上作战直升机

韩媒:韩国国家情报院将出台军警联合反恐方案

中国海警圆满完成对韩海上执法机构首次访问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54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