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奥委会重审禁止朴泰桓参加奥运会

2016年06月17日 07:20: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6月16日电 韩国奥委会16日再次确认,虽然游泳选手朴泰桓在3月份就已结束了为期18个月的禁赛期,但仍然禁止他参加里约奥运会。

  韩国奥委会此前曾有规定,一名运动员受到禁赛处罚后,他们还会对其加罚为期3年的禁赛,禁止运动员入选国家队。韩国奥委会16日表示,这个规定不会因为朴泰桓而有所松动。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朴泰桓和他的律师随即表示,将会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以裁定韩国奥委会的延长处罚是不合理的。朴泰桓的律师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可以在7月初做出仲裁,这样朴泰桓还能赶上7月18日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最后的报名日期。

  朴泰桓的律师表示,如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了有利于朴泰桓的裁决,那么韩国奥委会是有义务遵守这个决定的。不过,韩国奥委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认为,韩国奥委会是否必须遵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目前还不清楚。

  26岁的朴泰桓在2014年的一次赛外检测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因此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

 

相关阅读:

朴泰桓与韩奥委会面谈又延期 是否参赛成悬念

朴泰桓就禁赛处罚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43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