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凌晨不睡觉也被打” 韩媒呼吁政府关注虐待老人问题

2016年06月14日 07:05:04 来源: 环球时报

  “认识虐待老年人问题世界日”(6月15日)即将来临,韩国多家媒体连日来集中报道了韩国社会的虐待老人问题。13日,《货币今日》揭露了韩国社会黑心养老机构虐待老人的种种触目惊心的细节,称那些正遭受“非人待遇”的老人处境堪忧。

  位于首尔市的一家养老院被爆自去年6月开始减少给行动不便老人提供的尿不湿数量,理由是“太浪费”。很多老人隔天起床时,使用过的尿不湿已完全湿透、排泄物外溢。他们多次提出改善建议,均遭到院方的拒绝。无奈之下,一些护理人员选择将使用过的尿不湿干净的部分剪下来,等到下次再使用。此外,给老人换尿不湿时不采取任何遮挡措施,不顾忌老人因此产生羞耻感,毫无隐私权可言。

  除了生活条件恶劣以外,一些老人还遭到护理人员的殴打。去年5月,一家养老院75岁老人被男性护理员暴打至腰骨骨折,其被打的理由是“凌晨不睡觉乱走动”。位于忠清北道的一家养老机构的老人,因与他人发生口角而被铐上铁链、隔离监禁长达一周。

  《货币今日》称,截至2015年底,韩国共有5083家养老机构,13.2万老人在此度过余生,比2008年时几乎翻了一倍。近年来,养老机构内发生的安全事故呈逐年增加趋势,2014年5月更是发生“养老院火灾夺去22名老人生命”的恶性安全事故。报道称,政府部门目前亟待完善相关监督、管理措施和机制,确保老人们在养老机构能够安全、幸福地度过晚年。

  随着虐待老人问题日显严峻,韩国保健福祉部于上月27日宣布要针对全国养老机构首次开展人权现状调查,届时将与老人面对面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真实现状。

  除了韩国,全球许多国家也在经历人口快速老龄化的阶段,因此“虐待老人”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社会问题。据统计,全球60岁及以上老人的数量从1995年的5.42亿,到了2025年将达到约12亿,而其中约4%-6%的老人均受到某种形式的虐待。

  为了让全世界认识到虐待老人问题的严重性、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善待老人的氛围,联合国以及防止虐待老人网(INPEA)于2006年指定6月15日为“认识虐待老人问题世界日”,这一天全世界发出呐喊,反对针对老年人的虐待以及对其造成的伤害。


韩国2015年家暴事件激增 涨幅132%

韩制定妻子行动指南 遏制官员带妻公款旅游

韩国随机杀人案引发女性恐慌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34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