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民调:韩大选“潜在”参选人中潘基文支持率居首

2016年06月11日 13:3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9月28日,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讲话。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据韩媒10日报道,韩国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明年韩国总统选举“潜在”参选人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支持率力压朝野阵营主力人选排名第一。

  6月7-9日,盖洛普韩国对1002名成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回答支持潘基文的受访者最多,占26%。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的支持率为16%,较上一次调查时下降2个百分点。国民之党联合党首安哲秀(10%)、首尔市长朴元淳(6%)、前首尔市长吴世勋(4%)等分列其后。

  另外,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为31%,较上一周下降3个百分点。受访者中有54%对朴槿惠施政情况给予负面评价,与前一周持平。还有14%表示不知道或没有作答。

  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为29%,稳居第一,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24%,在野阵营的国民之党的支持率为17%。

推荐阅读:

民调:韩下届总统候选人中潘基文支持率居首

潘基文否认“试水”韩国总统选举 称要做什么自己清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否认访韩有个人政治意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28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