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本周举行独岛防御演习 拟出动多艘舰船

2016年06月09日 06:40:55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军方官员7日说,韩国打算本周晚些时候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进行防御演习。

    届时,军方将出动驱逐舰等10余艘舰船、P-3C型海上巡逻机和“山猫”直升机等多架直升机,以及海军、海警和一支小规模的海军陆战队部队。这名军方人士说,此次演习属例行防御演习,与当前外交局势无关。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和日本都宣称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眼下实际由韩国控制。韩国军方自1986年以来每年春秋两次举行独岛防御演习,日方对此表示不满和抗议。韩联社说,日本今年频频高调主张对独岛的主权,韩方举行今年第一次独岛防御演习,将向日本释放强烈警告信号。日本政府3月审定通过声称拥有独岛主权的高中历史教材,4月发布主张独岛主权的《外交蓝皮书》。5月底,在韩美日等6国参加的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缺席有韩国“独岛”号登陆舰亮相的训练,韩国媒体认为,这是对韩军守护独岛的意志表达反感。(安晓萌)


韩海军将进行“独岛防御演习” 出动数艘舰艇

韩日两国就国防部长间开设热线出现分歧

韩将建造新型宙斯盾驱逐舰 提升拦导弹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22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