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调查:未婚年轻女性多借酒消愁

2016年06月08日 13:22:1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8日报道,调查显示,未婚女性压力大或者抑郁时经常借酒消愁。

  首尔大学护理学院一研究小组在分析2010至2013年1732名19岁以上未婚女性参加的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时得到了该结果。

  据统计,该调查对象的平均年龄是26岁,其中,38.4%(633名)的女性回答平时感到较大压力,13.5%回答近一年中有连续2周以上感到影响到正常生活的忧郁或者绝望情绪。

  该研究小组通过酒精使用障碍筛查量表(AUDIT)分数来测定未婚女性的饮酒程度,这是通过饮酒频度、饮酒量、高危险度饮酒量频度等10个项目来测定的指标。得出的结果显示,调查对象的平均分数为6.14,而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是8分以上为危险级饮酒依赖程度。

  调查对象中回答感到压力大的女性分数为6.9分,比没有感到压力的女性的5.65分要高。近期感到忧郁的女性的分数为7.81分,比没有感到忧郁的女性的5.88分高出了许多。从年龄来看,20岁至30岁的女性分数为6.24分,分数最高,30到40岁的女性分数为6.32分,40岁以上的女性分数为3.36分。

  该研究小组认为未婚女性通常比男性或同年龄阶段的已婚女性感到更多的压力,如果对酒精形成依赖的话将不仅影响精神健康,还可能会产生身体上的问题。如果在年轻时养成喝酒的习惯,将有可能导致乳房癌、月经不调等。

  为了解决该问题,未婚女性应当采取多运动、多进行休闲活动等健康的方法。研究小组还称媒体宣传和社会氛围变化等因素也造成了年轻女性喝酒增加,因此有必要开发相关的少饮酒节目。(实习编译:管玲玉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涉嫌尾气造假!日产柴油版汽车遭韩环境部指控

调查:韩国上班族一成以上做兼职七成有意向

一美国货机在仁川起飞时轮胎破损停飞 无伤亡

韩国随机杀人案引发女性恐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22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