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职场新人第一年辞职率近三成 不适应组织系主因

2016年06月08日 11:30:29 来源: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职场新人第一年辞职率近三成 不适应组织系主因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经营者总协会6日表示,对韩国306家企业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大学毕业的职场新人入职一年内的辞职率为27.7%。辞职率比2014年(25.2%)增加了2.5个百分点。

  据调查,韩国大企业和中小企业间的辞职率呈现两极分化现象。300人以上的大企业的职场新人辞职率从2014年的11.3%缩减到了9.4%。相反,员工不到300人的中小企业辞职率则从同期31.6%增至32.5%。

  调查显示,职场新人辞职最大的原因是“无法适应组织和业务”(49.1%)。接下来依次是“不满意工资和福利”(20%)、“不满意工作地区和工作环境”(15.9%)。辞职率在进入公司九个月后大幅增加。九个月内的辞职率达到22.2%,12个月内的辞职率达到了27.7%。

  韩国一家中小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相较大企业工作的专一性,在中小企业,员工往往需要承担多元化的工作,而且相较业务量,会觉得工资不够高,所以员工的工作满意度低,离职率也高。

  韩国经营者总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很多企业制定了降低职场新人早期辞职率的相关制度,但收效甚微,现在急需研究多种可协助职场新人适应组织的方案。

 

推荐阅读:

韩国举办“2016拉面博览会” 各国拉面让人大饱口福(组图)

调查:韩国上班族一成以上做兼职七成有意向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218361